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機會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



傑尼事件請看09年的這篇XD↓
只有在睡夢中出現的技能


雖然中間有遇過挫折和瓶頸讓我想逃避或放棄
不過還好因為努力,所以也得到身邊人的幫助,才能一路走到這邊>////<

常常有讀者問我要怎麼這麼做才能讓作品有趣
或是要怎麼樣才能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

說實在的.......我真的也還在學習中T口T|||

同樣的公式套在其他人的身上也不一定會有一樣的結果
不過有兩種繪圖公式,我常常運用在自己的漫畫上
這邊提出來希望對大家也有幫助囉



不管畫圖還是打小說最重要的就是梗呀!!!!!
常常看到有讀者留言為什麼我的生活這麼多采多姿
其實我生活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也是會吃飯睡覺擠痘痘~~(喂)

有些生活細微小事,也可以變成有趣的故事
只在於你有沒有在注意和紀錄而已
像鑰匙或是零錢掉入水溝裡這件每個人常常會發生的事
經過琢磨也可以變成有趣的漫畫

當然要變成有趣的漫畫還要有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想像力呀!!!!!!!!!



有趣和無聊只有一線之隔,假如說我畫出的漫畫分格只是照實情畫出
《 鑰匙掉水溝>撿起來>回家 》

......嘛..........這樣平凡的故事連我都畫不下去了應該很少人會想看吧|||

這時候如果經過想像力的滋潤,分格變成
《 鑰匙掉水溝>看著黑洞妄想是否有一群老鼠在裡面
>用著發抖的手打開蓋子>面目猙獰的撈起鑰匙>心靈創傷的回家 》


多了點表情變化和形容詞,平凡的事情似乎也變得有趣多了呢
沒滋潤的生活事畫出來是→日記
想像力滋潤後的生活事畫出來是→漫畫

以上是我的小小見解囉TAT""

當然除了這兩點,也還少不了努力和爭取機會
努力就是從錯誤中學習進步的方法
爭取機會就是當他人給你機會時要好好保握
如果沒有機會就只好靠自己去創造了~~~~

投稿和參予比賽都是讓自己曝光的好方法
聽朋友說城邦的2011兩岸文學PK大賽開始了
這次的徵文主題應該是很多人都擅長的愛情小說喔XDD
首獎獎金金額高達新台幣20萬元,徵稿時間是6/1~7/31
(比賽選出10名,個個有獎金)
這邊告訴大家的機會,希望懷著小說夢的人可以去參加看看:)

-2011兩岸文學PK大賽網址-
兩岸文學PK大賽臉書

圖文漫畫比賽的話,可以去找一些設計專門論壇或網站
裡面也提供蠻多比賽資訊的,不管是否有沒有得名
參賽代表也是種經驗~就算沒得名也可以從中讓自己進步

希望這邊的一些小小心得和經驗
可以讓懷有創作夢的讀者有幫助囉QwQ////




因為人在香港,所以積欠的頭貼下篇再補上囉|||

這篇還是會從留言中抽出讀者來特製頭貼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