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九州-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黑亭拉麵




台灣十幾度時穿這樣厚度的衣服還會感覺有點冷...
結果到那邊穿同樣厚度衣服室外七度卻變得有點熱!!

可能是因為日本屬於乾冷吧,所以同樣溫度感受下來台灣濕冷會比較冷||||
而且日本每個地方都會開暖氣喔~~~~
說實在的除非下雪,否則二、三月去那邊其實不用帶很多衣服

我們搭晚上前往福岡機場的飛機
大概日本時間的九點多到達@w@/
(日本快台灣小時,等於台灣時間的八點)

**下面文章有些地方有加上重點紅線**
希望能對未來想去九州玩的人當成參考囉:)

因為福岡機場的國內線和國外線是分開的
所以我們從國外線出來後搭乘右圖的免費接駁到國內線的公車前往國內線





我們第一天晚上睡的飯店是在天神那邊
所以直接撘乘地下鐵空港線到天神
地下鐵搭乘方式其實跟台灣捷運大同小異
按下人數和費用就會出現票囉
九州地下鐵各線的路線圖↓

因為到飯店時已經是日本時間的10點了QQ

所以只好早點洗洗澡來睡覺

來日本的第一天小莫他因為不適應乾冷氣候
所以那天晚上全身癢到睡不好orz;;;

提醒大家去那邊一定要多帶幾罐保溼乳液擦身體和臉
否則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就會整晚都在抓癢=__=""

我則是一直被暖氣熱醒還睡到流汗......
可是又懶得爬起來調低溫度所以第一天就在矛盾夜晚中度過了
這一段好繞口令喔XDD(揍



這天住的是新大谷飯店,他們早餐有分成日式和美式的自助吧
因為好奇日本的早餐習慣所以就跑來吃日式早餐了XD
餐點就像上面的圖那樣,除了煎魚、味噌和飯外
其他都是冷菜..........果然還是不習慣早上吃冷菜呀orz|||

不過飯真的很好吃,跟台灣的米有不一樣的口感喔!!!

匆匆吃完早餐後,搭地鐵前往博多站
準備搭JR前往我們下一個去處→熊本

欸都...問我為什麼不在第一天住熊本呢....
因為第一天搭飛機時間到福岡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從博多車站到熊本要一個小時多...
所以只好先在附近的天神休息一晚再出發囉QAQ/




去日本玩的人如果你搭乘的地點比較多
絕對建議去買個JR PASS!!!!!!!!
在日本這個什麼都貴的地方,JR PASS可以幫你省交通費
以九州JR PASS來說他有分成三日券和五日券
依你所買的類型可以無限搭乘JR列車
不只九州,日本其他的地區也有賣他們地區的JR PASS喔!!



像我的就是九州五日PASS,所以上圖所有JR可以到的地方
這五日裡都可以無限次通行喔

我們搭的是9:52分特急有明1號




很快的一下子就到熊本車站
接下來要搭乘電車直接前往熊本城~



熊本的電車類似公車~不過卻是走在軌道上的公車.....
要去熊本城從熊本車站出來搭乘健軍2號電車到熊本城前下即可



路邊很像高麗菜的花......
如果有讀者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我會很感激的>///<



因為好美,所以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熊本城可是日本三大名城的其中之一唷

其實我對日本歷史其實不太懂....
只是想看看只在電視或電影看過的日本城而已(喂)
買完入場券後就可以直接進入哩

啊對了!日本各大景點和車站幾乎都有擺放付費置物櫃
如果覺得東西太重帶著很麻煩,可以先把東西寄放在置物櫃喔:)





從上面看下來的景象~~感覺自己似乎也變成了日本武士
如果去的當時櫻花已盛開感覺應該會更美吧XDD



嗚嗚嗚不管去到哪邊都花苞........
只好拍其中一朵櫻花來解解想看櫻花的相思了Q___Q
現在日本那邊應該櫻花準備大肆盛開了........(淚)



熊本城裡面賣的日幣300円的抹茶和麻糬
抹茶不會很苦,麻糬也很軟!!!好吃!!!
只可惜有點貴>""""<


大概一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熊本城了
出來熊本城後,門口售票阿伯突然對著小莫說了一連串的日語!!!



小莫一直尷尬的傻笑XDD
經過日劇的教育.......
我只聽得懂『起累』!!! 虛........
也就是漂亮的意思,不管怎麼樣應該都是好話就是了.....吧;;;;(汗)



這是熊本交通中心飯店前面的公園
前面那顆大樹真的好狀觀!!!
因為照片有縮小,所以這邊似乎看不到他的壯觀感>""<
回飯店放了一下行李,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搭乘電車前往水前寺成趣園~





水前寺成趣園雖然說是公園還是有收門票來維持美景
這邊開到5點,所以想來這邊走走的人記得要抓好時間囉



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冬天剛過
所以春景還沒出來~春夏那時
後面的小山丘會充滿漂亮的綠草和花喔:)



我已經好久沒看過這麼多鴨子和這麼乾淨的池塘了...



水前寺裡面有間小神社,因為我跟小莫都對日本建築很好奇
所以當然這邊也不忘多拍照XDD(咦)
雖然很想學學漫畫那樣子祈求拜拜
不過個人建議最好神還是不要亂拜喔!!!(正經貌)
除非你真的能來還願,否則到時候願望實現後又不來道謝
對神明來說是件很不禮貌的事...QQ

神社裡的長壽水井↓




我跟小莫也來漱漱口希望能保個長壽健康>A</
晚上因為很想吃日本的特色拉麵
所以從網路查到這家熊本很有名的黑亭拉麵



搭電車在二本木口下,白金飯店後面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因為都看不懂日文...所以只好看圖選食物
看起來很好吃的玉子叉燒什麼什麼的拉麵.....
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Q口Q"""



麵跟叉燒都好Q好嫩好吃!!!!
不過對於拉麵的湯頭我就不敢恭維了....
真的還挺鹹的.......所以喝了半碗就不敢喝了orz;;;
日本的食物對於台灣人,可能會有熱食太鹹甜食太甜的狀況唷QQ
所以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台灣的美食比較好吃



那邊也有出泡麵包裝的黑亭拉麵
這邊帶了不少伴手禮回去呢
因為想給家人嘗試看看這種日式口感XD
吃飽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回飯店休息了
第二天也就這樣結束了~


這次去九州到處只看得到櫻花花苞.......真的好惋惜....
現在去那邊應該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喔...(含淚向櫻花揮手)



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這次日本九州行總共會分為三篇遊記
待遊記發完後會再從這三篇遊記留言裡
送出我從九州帶回來的超可愛小禮物
每一篇的小禮物都不同~會根據抽到的那篇主題來配送這樣

結果會公佈在遊記發完後的後幾篇文章中!
(洗版的人會直接喪失抽獎資格唷)
-----------------------------------

相關閱讀:
 ★九州-太宰府天滿宮、天神地下街 

★九州-夢幻至極的豪斯登堡

-----------------------------------

對了!上篇抽到的頭貼讀者還沒給我你的要求
所以這邊無法繪製呀~>"""<


上篇抽出的頭貼得主↓

103樓sissycool
已經回覆你囉!!
請用寄信留言板方式告訴我你的要求吧:)




然後謝謝昨天來參予台中場簽書會的讀者
你們每個都好可愛都是會讓我內心充滿滿溫暖的寶物
等台北場和高雄場結束後我會再寫篇心得感激文
謝謝你們~:)


這禮拜六是南部高雄場

3/12 15:30-17:00 高雄漢神巨蛋紀伊國書屋

搭乘高雄捷運往岡山方向路線,在巨蛋站下車即可
希望台中也能快點建捷運呀!!
昨天聽到有讀者迷路遲到,真的是充滿內疚>""<
希望下次能辦在交通方便的地方...QQ

歡迎大家來看我呃.....全場囉!!! 
什麼跟什麼呀你!!!

蠢蛋三姐妹Facebook粉絲團歡迎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