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九州-太宰府天滿宮、天神地下街


左邊畫的是熊本他們的吉祥物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科科科的笑聲~


↑上圖旗幟上面就是熊本熊
在熊本這邊到處都可以見到他的蹤影唷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去阿蘇火山
想去的人可以從熊本交通中心那邊搭車前往~

話說之前上網查資料時聽說熊本的馬肉也很有名
不過因為不敢嘗試所以我們就沒去吃了orz;;;

這一天我們一大早就前往熊本站來等JR回博多



等車時無聊拍的冰淇淋販賣機...好想吃呀>Q<!!!!!!
待在熊本的那天晚上有去超市買個抹茶冰淇淋回來吃
真的好濃好吃~~~~~~
不過這種邪惡的食物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為了我已突出小腹著想,所以還是忍住想投入120円買冰淇淋的衝動
回到博多後這一天我訂的是太宰府天滿宮的行程

從博多搭乘空港線回天神站後
再搭乘天神西鐵
直達太宰府線



天神站的西鐵是建在室內的
右邊還有許多商店,所以一時還意會不過來要在那邊等車XD
上面拍的是前往筑紫的車...直達太宰府的車
上面會寫著太宰府喔!



第一篇有提過日本在各大景點或是車站都有付費置物櫃
置物櫃也分為時間制的和傳統式的



置物櫃又以大中小來計費
時間制的大櫃前三小時300円,後面每兩小時加200円
如果我沒有意會錯誤的話,應該是這樣=__=""
傳統式的大置物櫃不限時間400円
出了西鐵後右轉直走就是太宰府的商圈囉>////<







那邊還有泰迪熊跟兔子的專門店
小莫他還喜歡熊類小物.....所以在這家店他逛了快半小時
我都去幾家商店買完禮物回來
他還在猶豫要買哪隻當他手機吊飾orz;;;;

↓鬼太郎商店




不免俗的要跟其他觀光客一樣來合照
除了臭鼠人那邊還有鬼太郎喔XDD



幼稚園小朋友下課...統一穿著小小制服好可愛>///<



太宰府的名產應該就是梅枝餅吧....
到處都在賣梅枝餅,一整條街算下來大概有十幾家吧=口=;;;



因為不知道要選哪家梅枝餅吃所以選了有排隊的那家......
我知道這種選法還挺膚淺的.....*__*;;;


果然跟著人潮走就沒錯!!!
真的還蠻好吃的,紅豆、麻糬加外層酥皮搭配的超恰好
不過如果甜度能再低一點我會更喜番~~

甜度這方面要看每個人的標準囉
我跟小莫可能無糖半糖喝習慣了,所以對甜度標準比較低點QQ





太宰府天滿宮類似台灣的文昌帝君,裡面拜的是學問之神
許多考生都會來這邊祈求考試順利呢!





不過基於不亂拜拜的原則,所以沒上前祈願囉...



神社右邊有巫女在販賣著御守
不管是學業還是感情甚至是交通安全都有在賣喔



在那邊也跟小莫各求了一隻籤....



上面是我的下面是小莫的
一開始我還想說什麼是番吉,原來是第二十四番 吉的意思
還上噗浪、FB到處問什麼是番吉真的好糗呀我......QQ



好籤可以留下,但抽到不好的籤可以把它綁在上圖那邊逢凶化吉吧@w@;;;



許多考生寫著考試順利的版子



看到這張照我又要嘆氣了.......
都是花苞花苞啊!!!!
我也好想在櫻花樹下吃著梅枝餅唷........(淚)

那邊也有擺了一些攤位
不過好像因為不是祭典的樣子,所以大部分都沒有開....





所以只好找有開的攤位來解解嘴饞
不過因為都看不懂日文,所以只好依知道的漢字和老闆的手勢來點餐XD

對了上篇有讀者問我不會日語要怎麼點餐、訂JR車票
日語通常都包含著漢字,字+圖片再加上一些基本英文單字
點餐其實不是問題~~不過飲料的單字我只會幾個
所以在日本那幾天幾乎都是喝咖啡和奶茶、果汁...orz;;;

如果是車票的話,可以將要前往的時間寫下來給對方
或是在出發前自己就先在電腦查好時間、車次列印下來
就算有JR PASS可以無限次搭乘,也要先去櫃檯劃位才有位置坐喔!!

參觀完太宰府後大概四點
於是我們回天神,準備逛有名的天神地下街
準備來血拼喔呵呵呵.....





小莫的同............ (被瞪)
因為他額頭還算高的,所以我跟顆顆常把河童說是他的同.............
揍!!!!!!!!!!!



天神地下街還蠻多商店可以逛的,小莫就在下圖那家店敗了不少東西
一直在找網路說的地下街知名的一蘭拉麵和腸子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找不到!!!!!!!
好可惜唷........(怨念怨念

來到地下街後我跟小莫的第一個反應是....



終於可以大肆血拼了>///////<
那邊每一家店幾乎都是我喜歡的型
所以看的還挺開心說....

是的,是的很開心......因為那邊價錢都好不可愛...
以一般人台灣的薪水在那邊生活應該不到一個禮拜多就可以很快見底吧;;;(汗)
猶豫了很久因為肚子不斷的咕嚕咕嚕抗爭
所以跟著已經享受血拼樂趣的小莫先去找個地方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大概是八點半,結果一出來發現............



竟然一整條商店都休息關門了 囧!!!!
我都還沒享受購物樂趣說.....(淚)

明明上網查地下街是十點關門,百貨公司八點關門
台灣時間各是九點、七點,真的是有夠早對不對
結果沒想到才八點半就關了........T^T
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是美食街才是十點關門
地下街是八點就關門了.......

因為八點半過後大部分商店都關了只剩一些餐廳還有營業
傷心欲絕的我只好提著一張囧臉與小莫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剛好看到小池徹平主演的求婚兄弟
雖然聽不懂日語,不過還看的挺開心的XD

也下定決心明天豪斯登堡下午回來要馬上衝去地下街好好血拼才行
這句話跟上段有什麼關聯呀.......

究竟~~最後蒂蒂到底有沒有辦法血拼到咧,最後一篇遊記見分曉!!
下一篇是超級夢幻的豪斯登堡遊記囉bQwQ



因為為照片有點多所以這次日本九州行總共會分為三篇遊記
待遊記發完後會再從這三篇遊記留言裡
送出我從九州帶回來的超可愛小禮物
每一篇的小禮物都不同~會根據抽到的那篇主題來配送這樣

結果會公佈在遊記發完後的後幾篇文章中!
(洗版的人會直接喪失抽獎資格唷)

-----------------------------------

相關閱讀:
★九州-熊本城、水前寺成趣園、黑亭拉麵 

★九州-夢幻至極的豪斯登堡

-----------------------------------

▲情人間浪漫省錢首選大餐抽出的頭貼得主↓

120樓tomissz
已經回覆你囉!!
請用寄信留言板方式告訴我你的要求吧:)




邊打這篇日本遊記邊看新聞現在的日本災害狀況
真的很替他們難過.....
希望災害不要再擴大了T_____T;;;;


然後感謝昨天有來高雄場的大家
能見到只在網路上看到的讀者真的很開心呢
大家問到最多的問題是:
「小莫和顆顆怎麼沒來?」

矮油~~~~~畢竟高雄距離真的有點遠
加上他們一個工作一個又有自己的事要忙
所以真的沒辦法下去,對於想看他們的人卻撲個空抱歉囉T口T;;;

如果有機會可以看到全員到齊應該就是台北場了
不過小莫他還是很不確定...因為他還要僑休假=__=""

3/19 15:30-17:00 台北微風廣場紀伊國書屋

搭捷運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從五號出口出來
也可以搭到南京東路站下車
因為台北微風就在忠孝復興站和南京東路站的中間唷!

-詳細交通資訊請看這邊-

歡迎大家來看顆顆哩XDDD(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