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上)

將懷孕日子做個紀錄
因為蠻長的所以分幾篇發ε(*・∀・*)з

2017/5月有在網誌上畫過驗到孕後來又沒有的事情
說是可能是中藥影響,後來我就沒有再吃中藥
結果過四個月後,九月又驗到孕了
醫生也說懷孕了,但看完醫生的晚上又跟上次一樣狀況像MC般出血
然後過一天再驗也沒了....
這樣想想感覺五月那次應該也算是懷孕不是中藥影響吧
有些醫生覺得這算流產,有些又覺得週數這麼小當MC就好
這時候就覺得懷孕好難,九月這次除了娘家誰也沒講了

後來開始使用量基礎體溫和排卵試紙方式來更精準查排卵日
雖然MC都算準時來但因為體溫不穩定,也去婦產科試試吃排卵藥
但小湘的工作是警察,日夜輪班有時候就算排卵日但他要上班
就算等他下班回家,但他總是累得跟狗一樣只想馬上睡覺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年多
期間看朋友帶小孩帶到快瘋掉,突然覺得兩人世界或許也不錯
跟小湘躺在床上聊天時後問他

「如果這輩子都沒小孩,你會覺得怎樣嗎?」

「沒小孩也不錯阿,我們經濟可以過得更爽,幹嘛一定要有小孩,順其自然就好」

不知道他是真的這麼想還是安慰我(因為他講完馬上秒睡= =)
不過在努力備孕的人耳裡,順其自然真的好難

---------------------------------
●懷孕週數:4W
2018/5/2他生日那天剛好是我MC延遲的第二天
驗孕又再次看到兩條線了,這次沒像上次一樣這麼急著看醫生了
覺得如果有就有吧,像上兩次一樣就算了
4W也照不到什麼東西,所以打算下週再去看看

「看到兩條線有很開心嗎?」我問

「還好,我覺得抱在手上那一刻才會開心吧」小湘回

好吧,好像也是吼
可能看過太多意外了,所以我們都蠻理智的
什麼抱著轉圈圈的畫面都沒有
這期間沒什麼沒什麼害喜症狀,反而之前MC來前的感覺還比較強烈

●懷孕週數:5W
等小湘休假後終於今天要去看看著床位置了
醫生一照就照到了,看到超音波才真的有懷孕的感覺
約兩週後再去看心跳,接下來才是大關~~~
大妹小莫就在那邊卡了兩次關,所以看到超音波我們還是沒有說多高興
一樣沒什麼害喜症狀,只有一直打噴嚏
然後睡眠狀況不好,半夜常常忽冷忽熱有時候會失眠
真想快點遇到大家所說的一碰床就想睡的狀況啊

因為最常見面的是家人,怕懷孕很多地方都需要注意
所以跟婆家和娘家先說懷孕的事情
結果兩個媽媽都說夢到我懷孕的事情
覺得還蠻巧的
還是他們都太過期望不好意思給我壓力才做這些夢XD

小湘突然問說那我們滿月禮要訂幾盒
我:???
上週還在說不要高興太早的人
現在就開始想滿月禮品會不會太早了(汗)

●懷孕週數:6W
肚子脹氣變嚴重了
雖然不會吐但沒什麼胃口
但不吃又會餓(有飽足感卻會餓,好難形容喔)
吃什麼脹什麼,吃東西變成辛苦的事
比以前更無法忍受餓度

●懷孕週數:7W
帶著忐忑的心情
終於今天聽到期待已久的心跳了!!!
順利通過第二關(第一關是看著床位置正不正確)
小湘聽到心跳聲嚴肅的臉也終於笑了出來
醫生說媽媽手冊等再更穩定點兩週後產檢再發
脹氣還是很嚴重,所以醫生開了脹氣藥

●懷孕週數:8W
安裝了媽媽好像都會安裝的280day app
因為可以夫妻連線,一開始小湘還很不情願下載
(他喜歡手機乾乾淨淨不喜歡裝些有的沒的)
結果後來打開app看得比我勤勞的人是他XD

●懷孕週數:8W?(9W?)
上次產檢說預產期是1/9,今天一看又改1/12了
所以這週應該算八週才對
醫生說差一個禮拜還好,有可能是晚排卵
這要算起來我坐月子時候應該會卡在過年

●懷孕週數:10W
今天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看超音波時,小小的寶寶還不斷翻來翻去感覺很活潑
大妹開始貼了一長串可以上的媽媽教室
和用媽媽手冊換贈品資訊給我
真的比我還積極

●懷孕週數:12W
今天去做了初唐檢查,還好每項數據都通過
醫生在做頸部透明帶檢查時也說了性別

「9成應該是男孩子」

小湘的女兒夢碎XDDDD
他還說還有1成的機率翻盤,韓國都能不可思議踢贏德國了
因為我媽一直說他懷我們三個女兒都沒害喜過
小莫懷米啵(兒子)的時候卻吐得要死
所以我也一直以為是女兒
還把彌月蛋糕想好了
不過不管男女,只要平安健康都好啦

●懷孕週數:19W
醫生又修正預產期變成1/10
每次超音波檢查時醫生反應都很誇張說寶寶腳很長
兩條腿一直踢,難怪這陣子很容易頻尿QQ


●懷孕週數:22W
做了高層次檢查
醫生說寶寶可能在睡覺
動作不怎麼配合,最後只好吃去繞圈又去吃了甜點
回來還是一樣不配合,醫生掐著我肚子移來移去沒反應
最後照了三小時多才結束
醫生還蠻仔細細心的
最擔心的腦和心臟目前看生長都沒問題
下午兩點多照到六點多
好累阿~~~~~~~
不過換個方向想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畢竟高層次超貴.....(台兒費用4900)
這次完全確定是男寶囉
沒有翻牌的機會了


●懷孕週數:23W
最後一次診所檢查,雖然這間診所醫生很好
但他們沒有負責接生,所以後續產檢建議我們去醫院做
寶寶小名想好了,就取叫大福吧
多可愛喜氣又好記!!!(不要嫌俗我真的想破頭了QQ)


-----------------------

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cinlusp
https://www.instagram.com/cinlusp/
我還蠻常發限時動態的
發了廢文24小時就會不見
有種紓壓的感覺

大福的照片應該大部分都會放在IG上
避免粉絲團被洗版XD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中)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出生了!!(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