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中)

●懷孕週數:26W

最近右上牙齒咬東西超痛
壓最上方牙齦也很痛
去看牙醫牙醫說可能原因有2
1是懷孕賀爾蒙引起的牙齦痛,2就是蛀牙太深
因為我現在懷孕中,蛀牙的話根管治療可能不太適合
只能先從1發炎去推斷,幫我洗牙減輕症狀
然後開給我消炎止痛藥吃幾天
還好吃了幾天後牙齦痛狀況減輕不少
但吃較硬的食物還是會不舒服
我好想痛快地看牙醫喔~~~
懷孕過程最大的害喜症狀竟然是牙痛QQ

肚子還是很容易脹
而且明明吃得比以前少但一下超飽
體重卻上升是前面的兩三倍(嚇死)

 ●懷孕週數:29W
今天是從診所轉去醫院第一次產檢
原以為醫院看診應該會比診所久
沒想到看得挺迅速的

醫生看了我之前在台兒的高層次報告
也提到「臍帶邊緣性插入胎盤」
這個就是如字面上所說的就是臍帶從邊緣插入胎盤
一般都是從正中央插入胎盤
所以如果寶寶大力拉扯可能臍帶就會掉
因為邊緣性插入,所以營養不會吸收的比在正中央的寶寶好
出生的寶寶不會這麼大(難怪我肚子一直都不大XD)
醫生要我不用擔心,小朋友生出來再養大就好了
超音波大福的活力還是非常好~~
正面思考一下這樣應該會比較好生吧

臨時做了糖水檢查,順便打了流感疫苗
終於嘗試了每個孕婦都覺得很難喝的糖水
味道大概是全糖*2倍吧.........(←飲料只喝微糖和無糖)
要把手掌一半大小的量喝下去
努力一口氣喝完不想讓味道停留太久QQ(分段喝感覺更痛苦)
下次才看報告,希望可以一次過
因為已經邁入後期,後面開始兩週產檢一次

●懷孕週數:31W
肚子終於變比較明顯了
以為今天應該會看得很迅速
沒想到照超音波時候醫生說胎位太下面了
再這樣可能會早產(驚!)
於是安排了監聽心胎音和宮縮
目前寶寶才1800g左右,實在非常不適合現在就出來

還好在20分鐘內測的宮縮只有一次
醫生說雖然這樣還是要我多注意多休息
因為胎位實在有點太下面,也開了安胎藥給我
說肚子硬的時候就是在宮縮
太頻繁就回來醫院,不要痛的時候才來
(我猜可能我胎位太下,或許會有急產狀況吧)
但我實在分辨不出來肚子硬是怎樣~~~
每天都感覺肚子很繃很硬,問了醫生我肚子現在算硬嗎
醫生壓了一下說這不是
請教了生產過的朋友和妹妹
他們說每次護士說他在宮縮但他們都感覺不出來
(是不是超難分辨的)

待產包要提早準備了
本來想說還有兩個多月可以慢慢來
(寶寶用品也還沒整理><)


●32W
11/15這天跟老公去逛士林夜市不小心在台階跌倒了
還好左手去撐住讓身體側身倒,沒撞擊到肚子
不過真的當下被嚇到恍神,一直摸肚子有沒有異狀
小湘也緊張死了一直問有沒有腹痛還是怎樣
邊關心邊重複唸說走路要注意><(從夜市到回家還在唸)
除了手掌和腿擦傷外,肚子沒什麼異狀
那兩天也比以前更注意胎動
前幾天胎動太大睡不好很不舒服
現在反而希望胎動大力點QQ
還好後面寶寶還是很有力的在踢
↑很愛踢左側

●33W
越踢越大力晚上都睡不好QQ
之前是右上牙齦痛到頭很痛
後來吃了牙醫開的止痛藥和消炎藥好很多
結果這兩天變成右下牙齦痛了~~~
真的是從左上左下右上右下都痛過一輪
懷孕賀爾蒙的改變真可怕啊

**生完後去看牙醫結果那三顆確認是蛀牙
而且都蛀很深要根管,能忍這麼久我也很厲害(汗)

這次回去產檢,一樣胎位低要多注意
這兩天坐機車後座感到強烈的不舒服
肚子很緊繃硬、無法順暢呼吸和下腹酸(這就是宮縮的感覺嗎)
後期還是不要坐機車好了


●37W
終於撐到37週了~~
因為31週胎位被警告太低
再這樣嚴重可能要醫院安胎
所以這幾週都過得驚心膽戰
能躺就躺,能坐就坐
原本一直被說太小的大福
在我五天的努力(吃牛肉+喝雞湯)下
瞬間暴衝約500多g變成2900g(驚)
這一週只要坐太正,橫膈膜附近就被踢得好痛(可能他覺得很擠吧)
現在就是順其自然等產兆了

不知不覺打了好多,下一篇寫生產過程(抖)


大福照片都放IG:cinlusp
https://www.instagram.com/cinlusp/

------------------------------

懷孕期間沒有避諱吃什麼
咖啡什麼的也都照吃照喝(醫生說都可以吃適量就好)
一開始吃什麼都會先網路查一下
後來發現自己反而變得神經兮兮的(隨時擔心自己流產= =)
聽到醫生這樣說當然就放開了~

也陸續參加了許多場媽媽教室
不過有不錯的媽媽的教室上面會漏掉(我就錯過好幾個QQ)
所以最好還是先關注你有興趣的廠商媽媽教室粉絲團
其實參加媽媽教室的人都心知肚明是為了拿贈品和抽獎XD
因為住太遠,所以我只挑贈品送比較好的課上
報名前可以部落格或是媽媽社團看大家經驗心得

我本來都很懶得上...結果小莫一直強力推我去上
想說走走也好,所以不知不覺也上了不少場
上面只有部分照片
有些懶得拍了(回到家都好累QQ),以上都是贈品
一些台北婦幼展或藥局也有不錯的贈品可以拿,或是試吃試喝
每次去都收穫滿滿!!!
懷孕期中了不少小獎
雖然獎品價值都沒說很高,不過還是有種小確幸
還開玩笑說跟妹妹說外號應該不要叫大福叫小獎才對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