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出生了!!(下)

懷孕週數:38W+4D

這兩天一直覺得想大便,但去廁所又上不出來
聽說快生的感覺跟想大便一樣,但我也沒腹痛陣痛
因為已經便祕好幾天了,所以我只當屎太硬出不來(´-ι_-`)

12/30凌晨四點多爬起來尿尿回床睡覺時
突然下面無法控制的流出一大灘水!!!!
睡褲整個全濕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了
拿著新褲子沿路滴著去廁所換上和衛生棉
記得那天天氣超冷,我邊發抖邊滴水邊換褲子
趕快叫醒加班到凌晨剛睡的老公起來送我去醫院
小湘一聽到破水了馬上跳起來
快速整裝待發帶上媽媽手冊和待產包要開車去醫院
因為都還沒陣痛,一路上我還想著我昨天買的菜和肉怎麼辦XD
(因為生完之後就會住月中大概一個月不會回家)

掛了急診因為我已經破水了,所以直接進入待產房
破水後要24小時內生出來,要不然對寶寶和媽媽都不好
避免羊水一直流出所以全程都要躺著
代表大小便都要躺著接便盆QQ
躺著要怎麼尿啦.........
護理師說三四小時就要尿一次
但我躺著不知道是有心理障礙還是無法出力
從凌晨到早上10點才在床上硬上出來

感謝老公幫我倒尿桶~~~

到中午還是只有開一指,所以催生的劑量又加重了
接著每幾分鐘就會規律感到腰和骨盆那邊超級痠痛
小腹也很不舒服
護理師進來看有兩指了,我馬上要求我要打無痛
結果麻醉師竟然在做手術!!!
大家都說在大醫院生產很容易麻醉師很忙來不及打無痛
難道這種事也要發生在我身上嗎~~~~
想到可能打不到下腹又好痛忍不住無聲地哭出來
老公也沒辦法只能默默的拿衛生紙給我擦
一小時過後終於護理師進房說麻醉師等等過來
嗚嗚終於!!麻醉師進來那瞬間我彷佛看到他背後的光
安裝完麻醉管打了麻醉之後
醫生給我一個自控麻醉鈕說痛了就按
打完之後真的仿佛從地獄上升到天堂!!!!!!!
不過我怕按太多會沒感覺,所以很痛時候才按一下
打完兩小時後,三點多突然有種有東西快出來感覺非常想大便
於是叫小湘去外面叫護理師進來
內診竟然全開了,馬上打電話call我的主治醫生
然後我就這樣進產房了
拆麻醉之前我還說讓我按最後一下

因為大便感很重,我一直忍不住想用力
但好像我開指還開不夠大,所以護理師一直要我不要用力要不然會受傷
這時候老公也換好隔離裝進來了
終於聽到醫生說可以開始用力的口令了
旁邊的助手醫生(還是護理師?)開始用力壓我肚子

每次陣痛的時候就要用力,因為我有打麻醉所以是會突然非常酸的感覺
非常慶幸還好我有打無痛,要不然當下一定會痛到想撞牆
沒打無痛的媽媽真的是太偉大了
用力沒幾次寶寶就出來了

小湘說看電視以為生小孩是下面會大噴血= =
沒想到跟想像中不一樣,胎盤顏色跟豬肝很像
因為我躺著所以整個過程都沒看到
生完後也沒什麼母愛爆發流眼淚場景
只有眼神放空終於結束的感覺
出生體重2984g,最後一次產檢是3100g左右
跟預估差不了多少
接著產後的壓惡露和餵母奶我覺得比生產還辛苦
第一次跨年在醫院過還蠻特別的體驗
最後我把菜和肉給婆婆了,要不然好浪費

歡迎大福加入我們的家庭✧◝(⁰▿⁰)◜✧

大福照片都放IG:cinlusp
https://www.instagram.com/cinlusp/
歡迎追蹤~~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上)
◆大福來臨~懷孕流水帳(中)

1 則留言:

  1. 很認真地沒有忘記那個菜跟肉XDD 最後居然還交代了菜跟肉去哪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