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OiKID線上英文怕生的孩子也能開口說英文!

大福幼稚園學校也有些英文課程
因為是幼兒英文
所以主要是用簡易的英文繪本和歌曲來做啟蒙學習
沒想到大福超級喜歡上英文課
每天回家都會跟我說他上了什麼
看到各種東西都會問我這是什麼?怎麼唸?(每天都在考我英文...)

看他這麼喜歡英文讓我考慮給他上個線上英文課加深學習
當然放假也會帶出去玩啦
所以是利用早上的空檔時間
要不然早上我要忙餵福妹副食品和清理那些
通常也是給他看電視😥

因為他的年紀還小才滿4歲
我不會想用有壓力的學習方式
時間上也不想要太長(怕他專注力沒辦法太久)
希望用玩的方式來加深對英文的喜歡和印象
以後上國小後不至於對英文概念完全是0
像爸媽小時候就是基礎不好後面學得吃力
(尤其爸爸超害怕英文,聽到英文頭就暈)

OiKID線上英文一堂課25分鐘時間剛剛好
可以選擇雙語或是外籍老師
我是選擇雙語老師
對初入門小小孩,雙語老師比較適合
如果英文基礎本身就不錯可以直接選外籍老師

我們是Susana老師
大福是有點怕生的小孩
一開始上課看到老師怕到落淚不肯上
還好Susana老師很有方法
(老師講話比幼稚園老師還溫柔😍)
先轉移注意力問大福穿什麼顏色衣服
然後用許多可愛的小玩偶詢問大福是什麼動物
再用螢幕上的獎勵星星鼓勵
才讓大福的情緒慢慢回復
沒幾分鐘就適應老師了
老師用遊戲的方式來加深印象
一開始先給張沒有五官的人
依序問大福缺了什麼五官
像眼睛就請他摸摸眼睛一起說eyes
讓大福指定老師畫大眼睛還是小眼睛一起互動
對小小孩來說最怕的就是無聊了
教學搭配有趣的Body language
讓學習不再是沉悶的事
也比較坐的住不怕上課(這很重要!!)

適合小孩的老師很重要
教材當然也是
OiKID教材專門為小孩設計
美國CCSS核心課程結合台灣108課綱
從淺而深,用自然的方式帶入
課程中教學都有連貫性
不會突然的切入其他主題
像是先教幾個簡單顏色英文
再帶入顏色形狀
我自己是覺得有循序漸進的感覺
對年齡較低的小小孩來說連貫性也比較記得起來 
線上課程中有個在疫情中最棒的一點就是
「不用戴口罩」😆
大福在幼稚園上課必須要戴口罩
所以無法看到老師的嘴型
有些比較接近的發音常常發音錯誤
Susana老師會盡量用比較大的嘴型
讓大福看清楚怎麼發音
其實上課時候我沒有注意到
(在忙著準備午餐😂)
是後來看「課後回放」才發現
對~OiKID有課後回放功能
會把那天上課狀況錄起來
家長可以看小朋友那天上課狀況
瞭解學習狀況一起討論今天上課內容

結束後老師會給今天的表現做評分
雖然一開始有點小狀況
不過後面習慣後表現還不錯
所以拿到滿分星星👏
Susana老師採用鼓勵式教學
大福在課程中也慢慢開始自信起來
課程結束後還問沒了嗎
還想再繼續上
跟一開始差好多😂

OiKID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自己選擇雙語或外籍老師
選擇適合老師很重要
初入門小小孩可以選雙語老師搭配中文解說
開始想練習聽力可以選擇外籍老師來上課啦
這年紀我的期望就是快樂學習就好
基礎打起來以後學校課程學起來也輕鬆
整體上課起來感覺有為「孩子」設計的感覺
大福也上的很喜歡💓

---
OiKID可以試上課程喔
https://bit.ly/oikidDidi
如果有興趣可以點上面網址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